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王冬胜:雷曼事件后证监会审批银行投资产品会更严谨


王冬胜:雷曼事件后证监会审批银行投资产品会更严谨
日期: 2009-02-20 HKT 17:44

立法会调查雷曼事件小组委员会即将传召银行进行聆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说,银行不会蓄意隐瞒资料,他指出,今次事件揭露银行在产品审批和销售的缺点,相信日后证监会在审批时会更严谨。

他又认为,银行参与立法会聆讯不会影响雷曼迷债的回购以及相关诉讼的进展。
++

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说,银行公会属下小组就银行实体分隔存款业务及投资产品业务完成讨论,下周跟金管局讨论小组达成的建议。

王冬胜说,建议包括每间银行分行划出投资区域,跟存款业务分开,分行内会有充足指示当客户踏入投资区后,受到的保障与风险跟存款不同。当客户首次踏入投资区后会被要求签署文件,确认知道银行会使用他们的资料,而在正式投资前,银行会对客户进行风险调查,过程会录音,方便日后参考。

王冬胜说,公会希望非投资相连的保险产品可以豁免在投资区销售,因为银行会在街上销售这类产品,划出分隔区会有困难。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