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李国宝:未有集资压力 有数个收购对象


李国宝:未有集资压力 有数个收购对象
日期: 2009-02-17 HKT 14:45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说,暂时未有集资压力,现时一级资本水平与同业相若。

他又透露,心中有数个收购对象,目标是让银行可以增值。

李国宝表示,今年是银行踏入90周年,期望可以派出高息;至于银行的按揭资产减少,李国宝解释,去年发生挤提后,将部份按揭资产售予按揭证券公司套现,又说,挤提事件令他分清谁是朋友。
++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令环球经济急转直下,本地及区内公司生意大减,经济下滑规模前所未有,预料今年会持续受到冲击。

李国宝在主席报告书中指出,今年下半年经济前景主要视乎美国能否摆脱楼市危机及信贷紧缩。他又说,在美国经济复苏前,中国仍是稳定经济的支柱。
++

东亚银行公布全年业绩,录得盈利3900万港元,大幅倒退99%,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元,并建议派发红股,每十股送一股。
++

东亚银行下半年净亏损7.46亿港元,截至去年底资本充足比率为13.8%。
++

东亚银行公布去年业绩,并为所持有的债务抵押证券作出35亿元一次性撇帐。

另外,集团去年贷款减值损失增加3.42亿港元,至5.58亿元,增幅近1.6倍。而结构性投资工具及其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减值损失达3.96亿元,令减值损失增加至9.48亿元,增幅1.4倍。
++

首间公布去年全年业绩的本港主要金融机构东亚银行,盈利大跌99%,只有3900万元,末期息减至每股0.02元,十送一红股。

主席李国宝说,管理层决定放弃花红,又说不会裁员。

而受到外围和内地股市下跌拖累,港股下跌510点,失守万三点。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