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周小川: 内地经济已有回暖讯号


周小川: 内地经济已有回暖讯号
日期: 2009-04-18 HKT 17:00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形容,现时的金融海啸,犹如环球经济得了一个不简单的病,现时各国正在诊断病因,但尚未有共识。他认为,有共识后才能有效地讨论解决办法。

他又说,金融危机爆发后,内地已改为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令经济现时已有回暖的讯号,但内地经济仍需与金融海啸抗争。

另外,他认为,国际货币基金会就金融海啸并没有作出太多警告及评论,这方面应该改进。

曾荫权与温家宝会面后宣布稳金融保就业措施


曾荫权与温家宝会面后宣布稳金融保就业措施
日期: 2009-04-18 HKT 17:01

行政长官曾荫权与总理温家宝会面后,宣布一系列稳金融保就业的措施。

措施包括支持内地的港资企业,例如帮助加工制造业进行内销;财政部研究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容许内地的旅行团,乘坐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经香港赴台湾旅行。
++

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海南博鳌获总理温家宝接见后,会见记者。

曾荫权说,中央继续支持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中纪委: 证实 陈绍基 王华元 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纪委: 证实 陈绍基 王华元 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日期: 2009-04-16 HKT 17:35

新华网报道,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63岁的陈绍基曾经出任省公安厅厅长及省委副书记等职位。

另外,中纪委亦证实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同样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60岁的王华元亦曾任广东省多个职位,包括省委副书记及省纪委书记。

温家宝: 经济形势较预期好


温家宝: 经济形势较预期好
日期: 2009-04-16 HKT 17:44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经济形势较预期好,中央刺激经济措施产生了效果。

内地公布首季度经济增长百分之6.1,为十年来最差表现。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大陆居民: 赴台旅游 九个月来突破14万人次


大陆居民: 赴台旅游 九个月来突破14万人次
日期: 2009-04-12 HKT 12:13

去年七月落实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反应热烈,截至上月旅游人次突破14万。

在北京,有旅行社每日收到几十个五.一假期台湾游的报团查询,业界相信,随住赴台旅游进一步开放,台湾游反应将继续升温。

改变长假模式后,内地五.一劳动节只有三天假期,但旅行社表示,台湾游客源以退休的中老年人士为主,缩短假期不会影响报团反应。

业界又说,台湾旅游主要为观光,与港澳自由行集中购物不同,相信两者不存在竞争。

杨洁篪: 中方愿与东亚国家同舟共济迎美好明天


杨洁篪: 中方愿与东亚国家同舟共济迎美好明天
日期: 2009-04-12 HKT 11:23

外交部长杨洁篪说,总理温家宝原本计划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提出一系列重要政策主张,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东亚合作,努力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全方位促进地区融合。

杨洁篪又表示,虽然会议未能如期举行,中方将与东盟和其他有关国家保持密切联系和协商,认真落实已决定的合作计划和措施。中方愿意与东亚国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东亚合作在历经风雨后,一定会迎来美好灿烂的明天。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