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伯南克称今年经济仍有望改善 唯须强力措施


伯南克称今年经济仍有望改善 唯须强力措施
日期: 2009-02-19 HKT 04:09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能采取强而有力措施挽救经济,情况在今年内,仍有可能改善。

伯南克又承诺,他会竭尽所能,协助美国尽快走出衰退。又说如果未能采取适当措施,经济情况将会恶化。

另外,联储局发表报告,对美国今年经济的预测,比较早前更差,指今年失业率,可能升至8.8%;全年经济可能录得负增长1.3%。
++

美国联储局首次提出长达五至六年的经济预测数据,比以往作三年预测的更长,其中长期通胀预计会在1.7至2%水平,而失业率将介乎4.8-5%,经济增长估计有2.5-2.7%。

主席伯南克说,联储局将经济的预测涵盖5-6年时间,应有助控制市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

渣打银行定息策略师张淑娴表示,联储局改变以往做法是希望明确定下通胀目标,以便政策配合。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