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惠誉料内地楼市今年受多个因素打击


惠誉料内地楼市今年受多个因素打击
日期: 2009-02-20 HKT 16:41

评级机构惠誉预期今年内地房地产市场依然疲弱,由于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影响,以及内地股市带来的负财富效应,持续影响地产市况,就业前境亦令市场缺乏信心。

评级董事胡伟恩认为,中央已下调房地产交易税,以及向首次置业人士提供优惠等,他预期政府中期不会再有冷却楼市的措施出台,相信对地产发展商而言,资金及融资风险会逐步减少。

胡伟恩说,中长期而言,对内地住房市场依然乐观,由于自07年尾开始,内地新收购的土地储备已有所减少,故预期未来几年的新增房屋供应也会减少。
++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董事胡伟恩表示,自去年第四季本港楼市出现较大调整,预期今年豪宅市场仍然负面,主要是来自国内的资金持续减少,本地就业及消费状况仍然疲弱,加上现时豪宅市场由用家主导,需求仍然薄弱。

他相信,情况要到明年或2011年才有改善,由于海外投资者需要时间重整资产负债表,而且企业今年内亦不会作出大量的招聘。

至于一般住宅市场,胡伟恩表示,本港失业情况严重,为楼市加添压力,但由于今年只有1万至1.5万个新增单位,供应略少,相信能减轻楼市下调的压力。他预期,今年住宅市场仍未能复苏,但价格调整会较豪宅市场小。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