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河北保定: 上千职工上访 劝说后大部分离开


河北保定: 上千职工上访 劝说后大部分离开
日期: 2009-04-04 HKT 02:28

河北省保定市一间纺织公司上千名职工前往北京上访,表达对企业改制的不满。

新华社报道,他们在昨日早上8时许,从厂区出发,沿107国道徒步或骑单车向北缓慢前行,希望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上访人群蔓延五公里左右,部分人在当地政府劝说下,陆续乘车回家,只有少数人留在路上,当局继续劝说。

报道又说,在当局劝说过程中,警方一直在场维持秩序,现场没有发生混乱情况,也没有造成交通堵塞。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商务部: 全球经济危机有利中国扩大出口市场份额


商务部: 全球经济危机有利中国扩大出口市场份额
日期: 2009-04-02 HKT 17:47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目前西方国家正失去或退出一部份出口市场,加上各国刺激经济方案,均有利中国扩大出口市场份额。

他表示,如果中国能加快走出去,带动中国产品尤其是机器设备出口,可长远为开拓国际市场奠定基础,短期带动就业及内需。

外交部: 中方高兴中法关系恢复发展


外交部: 中方高兴中法关系恢复发展
日期: 2009-04-02 HKT 18:09

在北京,外交部表示,中法两国外交部发表的新闻公报,是双方严肃及多轮磋商的结果,中方对两国关系恢复发展感到高兴,又强调,反对西藏独立,符合国际法及国际关系准则。

另外,外交部指出,反对将香港及澳门列为避税天堂,亦不认同有人因此将中国视为解决金融危机的障碍。

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日本: 经济数据欠佳 日圆汇价下跌


日本: 经济数据欠佳 日圆汇价下跌
日期: 2009-04-01 HKT 05:31

日圆汇价下跌,日本2月份失业率升至三年新高,加上市场预期投资者在日本新财政年度开始后会将资金转至海外,都不利日圆汇价表现。

美元兑日圆曾高见99.36日圆,最新报98.84日圆。欧元兑日圆升逾2%,报131.17日圆。

另外,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3248。市场正观望稍后欧洲央行议息,普遍预期将减息半厘。投资者亦关注在伦敦举行的20国峰会,并期待各国能够就刺激经济措施达成协议。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外交部: 反驳中国网络间谍谣言是抹黑


外交部: 反驳中国网络间谍谣言是抹黑
日期: 2009-03-31 HKT 15:37

外电报道中国发动互联网间谍行为,全球多达100个国家及地区的电脑被入侵。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严厉批评有关报道,他指责国外一些人捏造中国网络间谍的谣言,这些人是“冷战鬼魂”,挟带着中国威胁论的病毒,不时发作,他们利用谣言,抹黑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

秦刚强调,中国一向重视电脑网络的安全,反对并严厉打击包括黑客在内的电脑犯罪行为。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思捷: 澄清高汉思无辞任行政总裁


思捷: 澄清高汉思无辞任行政总裁
日期: 2009-03-30 HKT 14:16

思捷发表澄清通告,表示集团未有收到其主席兼行政总裁高汉思辞任行政总裁通知。

今早有报导指思捷的高汉思辞任行政总裁一职,拖累上午股价跌一成。

华懋慈善基金一方质疑陈振聪所持遗嘱真伪


华懋慈善基金一方质疑陈振聪所持遗嘱真伪
日期: 2009-03-30 HKT 14:50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嘱认证案,再在高等法院进行预审。

华懋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师张健利质疑,陈振聪宣称拥有龚如心06年遗嘱签名的真确性,要求修改状书,加入这一点。

代表陈振聪的律师表示担心,会影响案件正式开审日期,又说对方的指控严重,需要时间让笔迹专家进行研究。

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何文基在庭外表示,有证据显示陈振聪所持的遗嘱,是伪造的,基金在本月25日收到专家报告后,决定申请修改状书,认为会增加胜诉机会。

法官批准慈善基金于下月14日,提交修改状书的申请。而本周五会有另一次聆讯,处理证人出庭次序,以及是否有其他资料于庭上披露。

何文基不认为申请会影响正式开审日期,稍后会呈上龚如心私人助理于06年有关龚如心的行程日记,将透露龚如心当时的精神状态;基金方面将有约20名证人,8至9个是专家证人。

曾俊华领导委员会研究推广电动车辆


曾俊华领导委员会研究推广电动车辆
日期: 2009-03-30 HKT 14:54

政府委任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督导委员会成员,研究在本港更广泛使用电动车辆。

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为两年,由下月1日起生效。

委员会主席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担任,其他成员分别来自物业发展、电力公司、科技机构、环保团体及学术界,亦包括5名政策局的代表官员。

内地再关闭超过160个网站


内地再关闭超过160个网站
日期: 2009-03-30 HKT 15:55

内地再关闭超过160个网站,官员说,这些网站未取得许可证就从事网路视听节目服务,并且传播登载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视听节目。

这项行动至今关闭340个网站,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删除含低俗不良情节的21类视听节目,至于其他服务内容则要认真把关。

广东将立法废除暂住证推行居住证


广东将立法废除暂住证推行居住证
日期: 2009-03-30 HKT 15:56

广东将废除暂住证制度,改为订立居住证,加强外来人口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权益保障。

当局估计,广东的暂住人口超过3千万,约占全国三分之一。

提交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修订草案建议删除暂住证,草案列明在居住证制度下,持证人享有多项权利,包括参加社保、公益就业培训和职业介绍服务、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国家规定的免费计划生育基本服务、传染病防治和儿童计划免疫保健,并可参加社区组织和社会事务管理。

西藏: 4月5日恢复入境旅游


西藏: 4月5日恢复入境旅游
日期: 2009-03-30 HKT 00:19

西藏将于4月5日恢复入境旅游。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表示,基于对游客安全的考虑,3月西藏暂停入境旅游接待工作。现在西藏祥和安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导游已做好旅游接待的准备。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境外旅行团登记将会进入西藏旅游。

王岐山: 伦敦金融峰会必须发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信号


王岐山: 伦敦金融峰会必须发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信号
日期: 2009-03-30 HKT 00:45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日前在英国《泰晤士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即将召开的伦敦金融峰会必须发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的强烈信号。

文章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及时推出扩大内需、调整结构、改善民生计划,措施已初见成效。当前中国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包括实现保持增长的高目标要求,以及保护主义形成经济萎缩。中国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曾德成: 将赴台 冀港台关系全面发展


曾德成将赴台 冀港台关系全面发展
日期: 2009-03-29 HKT 01:15

正在无锡的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期望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香港和台湾的关系,以及两地的文化和宗教交流可以全面发展。

曾德成接受香港佛教联合会邀请,以港澳佛教代表团名誉团长的身份,出席在无锡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仪式,稍后将随同论坛转往台北参加闭幕礼。

对于今后港台交流,曾德成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走出了第一步,相信未来的步伐会更快、更大和更频繁。

两岸多个城市参与全球熄灯行动


两岸多个城市参与全球熄灯行动
日期: 2009-03-29 HKT 05:57

全球近4千个城市参与接力熄灯一小时行动,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在澳洲悉尼,港湾大桥及歌剧院在当地晚上8时半熄灯。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内地城市参与熄灯行动。台湾今年是首次参加,台北101大楼熄灯一小时响应。

全球多个地标都有参与活动,包括埃及金字塔、巴黎艾菲尔铁塔、罗马斗兽场、迪拜帆船酒店及纽约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是历来最大型的展示公众关注气候变化的活动。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