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中国海外: 内地征收物业税属正面措施


中国海外: 内地征收物业税属正面措施
日期: 2009-05-27 HKT 16:08

对于国务院研究征收物业税,中国海外主席孔庆平相信,内地政府长远都会实施这项措施。

他认为,对于内地房地产来说属正面措施,因为产权得以被法律认可,相信短期对楼价不会造成太大压力。

孔庆平指,要待母公司安排整体上市后,公司才会考虑以中国预托证券或A股形式回归内地上市,现阶段难以预计具体的上市时间。他又指,现时公司现金水平充足,未有配股融资的需要。

另外,孔庆平表示,截至上月底止,销售额已达160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超过30%,他预计第二季的销售表现理想,有信心今年的销售额会提早达标。

内地当局: 发现部分地区挪用资金


内地当局: 发现部分地区挪用资金
日期: 2009-05-27 HKT 16:07

国家审计部门发现,中央4万亿元刺激经济措施,部分投资项目在地区的资金配套不足,部分地区更有挪用项目资金的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表示,中央在今年首季的2300亿元新增投资中,地方需要配套1700亿元,数目庞大,在中央批准地方发债后,当地已发行债券1118亿元人民币。

张少春认为,让这些资金到位后,地方政府就会有足够的项目配套能力,如果配套仍有问题,当局需要保证先落实民生部分的工程,其他方面,例如交通铁路建设等,就可以向市场集资。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