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马英九召开紧急会议挽救衰退经济


马英九召开紧急会议挽救衰退经济
日期: 2009-02-21 HKT 14:53

在台湾,马英九总统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挽救衰退的经济。

出席的包括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及财经官员。当局估计,台湾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将会是-2.97%。

马英九要求尽快落实公共工程,并指示行政院在3个月内提交台湾产业发展规划报告,研究如何加强出口产品竞争力。
++

台湾经济出现历来最大衰退,马英九总统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挽救经济。

当局估计,台湾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将会是 -2.97%,是当地历来最严重衰退。

马英九说,上季经济增长跌幅超出预期,原先估计今年第3季可以摆脱衰退,现在估计可能要延迟到第4季。

马英九说,他去年上任后,推出扩大内需、减税、发放消费券等政策,如果无这些措施,经济衰退可能更加严重。他召开会议,是要集思广益。

马英九要求尽快落实公共工程,并指示行政院在3个月内提交台湾产业发展规划报告,找出台湾产品的新定位,加强出口竞争力。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