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立法会动议辩助青年人应对金融海啸


立法会动议辩助青年人应对金融海啸
日期: 2009-02-18 HKT 17:40

立法会动议辩论协助青年人应付金融海啸。

提出议案的公民党陈淑庄表示,经济进一步下滑,青年人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包括偿还学生贷款而带来的经济负担、毕业后就业困难等。

她建议政府提供支援,如取消「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的1.5%风险利率,改为在学生毕业后才开始计算利息,并暂缓向政府贷款的大学生收取还款一年和豁免这一年的利息等。

民建联的李慧琼要求政府正视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建议可推行大专毕业生实习津贴计划,政府给予提供实习名额的企业津贴,协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
++

立法会通过无约束力议案,要求政府协助青少年应付金融海啸。

多名议员在会上表示,金融海啸下,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少年,难以找到工作,又希望政府容许大专学生在毕业后,才计算贷款的利息,并免息一年,减轻他们的负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教育局认为现时各种的学生贷款计划运作良好,不需要检讨。不过政府已与各院校沟通,他们会为毕业生提供协助,帮助他们就业。政府亦正与企业商讨细节,提供津贴让毕业生在企业实习。

张建宗又说,职训局已有课程为青少年提供培训,协助他们就业或升学。他指出,青少年在金融海啸下找工作较为困难,但希望他们不要灰心,努力装备自己。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