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汇丰保险:不少投资者未有在金融海啸后更改理财计划


汇丰保险:不少投资者未有在金融海啸后更改理财计划
日期: 2009-02-18 HKT 16:36

汇丰保险的调查发现,虽然去年起发生金融海啸,但超过50%受访者过去12个月未有更改理财计划。

汇丰上月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访问了500名在职人士,发现超过60%受访者表示以银行储蓄、强积金及公积金作为长期理财方案。调查又发现,近60%受访者表示担心患上癌症及危疾,38%担心失业,超过20%担心投资亏损,近20%担心退休后收入不足。
++

汇丰保险个人保险总经理朱永耀表示,经济环境疲弱、失业率攀升,一般会影响保险的供款情况,但他指暂时未见有客户断供保单。他又指,在于一月时已调低部分保单的红利,暂时不会再调整。

朱永权说,随着市况变坏,与投资相连保险的需求大幅减少,甚或会出现负增长,但一些以年金计算,或终身寿险则有较多需求。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