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英国房价还将进一步下跌


英国房价还将进一步下跌

英国皇家注册测量师协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简称RICS)预测说,英国的房价在2009年可能还将下跌10%。

和2007年夏天房价顶峰期相比,跌幅将达25%。

2008年是英国房产销售和房价发生最严重下跌的一年。

但RICS的年度报告说,英国的房产销售可能已经度过了最低谷,2009年有可能回升10%。

但报告也警告说,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恢复贷款基金和借贷者之间的流通。

除了10%的房价下跌和10%的销售量回升外,报告说,新房产的开发数量将继续大幅下降。

2009年的上市新房数量将从2008年已经很不景气的11万座下降到8万座以下。这一数字远远低于政府要求在2016年建造200万座新房的指标。

RICS说,尽管过去几个月对购房表示兴趣的潜在买主的数字有所回升,但如果经济衰退的时期和程度比人们预料的更长更严重,或者失业数字达到300万或以上,房价下跌幅度将比预测的更大。

它预测当局在2009年第一季度还将继续调整利率,从目前的2%降至1%。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