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英国报摘


英国报摘

大熊猫赴台

《泰晤士报》在头版上方刊登中国赴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大照片,标题是:大熊猫在武装护卫下前往台湾。

内页的报道说,尽管这两名VIP大熊猫以前习惯于生活在濒临灭绝的威胁中,但在今天以前,它们并不需要考虑是否会有被刺杀的危险。

报道说,在它们离开中国大陆前往台湾时,将会有五百名强壮的保镖随行,而途中的护卫细节将让那些保安最严密的总统护行车队逊色。

金融危机

《金融时报》头版头条标题是:投资机构曾警告客户,马多夫可能携款逃跑。

报道说,在与被指涉及500亿美元诈骗案的马多夫公司有交易的一家大型投资机构Kingate全球基金说,它曾明确警告过客户,该机构的中间商"可能携款潜逃",但却仍然吸引到27.5亿美元的资金。

Kingate全球基金说,他们在发送给投资者的文件中强调过将把资金交给中间商马多夫投资公司管理的风险,但没有提及马多夫的名字。

该文件还说明,他们不会验证中间商所提供的报表的准确性。

《金融时报》头版的另一篇报道是关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比利时政府下台。

文章说,比利时政府成为第一个由金融危机有关事件直接导致下台的政府。

比利时国王昨天晚上接受内阁上周末提出的集体辞呈,但要求他们以过渡内阁的身份继续处理每日政务。

比利时内阁集体辞职是因为该国最高法院认为,有迹象表明政府曾试图影响法官对富通集团案的裁决。

环保

《每日电讯报》和《卫报》今天的头版都有有关环保的报道。

《卫报》头版头条文章透露,英国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政府办公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肯尼亚整个国家的排放量。

《每日电讯报》则在头版刊登一幅日本女性的大照片,下面的解释说,英国人应该学习日本人的习惯,用布片包装圣诞礼品。因为绝大多数漂亮的包装纸是不可循环使用的。

英国

《独立报》头版文章说,根据该报的民意调查,由于经济衰退,英国公众十多年来第一次反对工党将在公共服务方面增加开支的承诺。

这一民调结果说,如果下一次大选的主要议题是税收和开支的话,那么反对党保守党将大获全胜。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