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美国运通信用卡拖欠率升 拖累美股掉头下跌


美国运通信用卡拖欠率升 拖累美股掉头下跌
日期: 2009-03-17 HKT 06:09

美股先升后跌,结束连续四日的升势。美国运通表示上月美国信用卡拖欠比率上升,主要是经济转差及失业人数上升,消息影响投资者早段对银行业可能恢复盈利的乐观预期,美国运通股价跌3.3%。

另外,英国巴克莱银行指今年业务有理想的开始,加上银行就出售资产进行商讨,可望避免被国有化,消息利好银行股表现,但市场仍然怀疑救市措施能否稳定金融体系,标普金融分类指数最终低收近2%。

科技股方面,英特尔股价跌逾3%收市。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1404点,下跌27点,跌幅2%。

道琼斯指数一度升过169点,其后大市辗转回落,全日倒跌7点,收市报72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753点,下跌2点。

美国铝业在收市后交易时段急挫一成,集团表示计划配股及发债,并削减股息及明年开支。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