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可口可乐可能放弃收购汇源果汁


可口可乐可能放弃收购汇源果汁
日期: 2009-03-18 HKT 09:57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可口可乐可能放弃收购汇源果汁,因中国商务部不希望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的品牌权。

报道指,这可能令交易告吹,因为可口可乐以溢价收权汇源果汁是因为后者的知名度。

报道指,商务部希望可口可乐同意包括未来在内地投资等一系列条件。目前双方未达成共识。

商务部早前被问及有关可口可乐的收购时表示,正根据反垄断法进行第二阶段审查,本周五公布结果。

可口可乐去年9月提出以180亿港元,收购内地果蔬汁生产商汇源果汁,每股作价较汇源当时股价溢价近两倍。
++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可口可乐可能放弃收购汇源果汁,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正根据反垄断法进行审查,本周五公布最后结果,不会再推迟批准的最后期限。汇源果汁暂时不作回应。

名汇证券期货副行政总裁张启源指,如果收购告吹,将会影响外资日后投资中国的信心,短期中国企业取得外国资金亦会较困难,事件可能减慢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