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财务汇报局积极审视上市公司盈警是否跟足会计要求


财务汇报局积极审视上市公司盈警是否跟足会计要求
日期: 2009-03-18 HKT 17:58

财务汇报局表示,未来将会主动审视已发盈警上市公司的上一份业绩报告有否根据会计准则作充足财务披露。

局方亦会关注上市公司就累积股票期权(accumulator)或者投资工具作出充足的披露。

行政总裁沈文焘表示,现时业绩报告的会计准则已经足够保障投资者,大部份的上市公司的业绩都跟足有关准则。

局方去年收到12宗投诉,今年就有4宗,他表示,未见投诉有上升趋势。

不过,他表示,多数上市公司不在本港注册,即使他们拒绝就错误资讯作出更改,财务汇报局只能将个案转交港交所,以上市条例处理,局方只能将个案公开,让投资者参考。但他不承认财务汇报局是「无牙老虎」。

另外,沈文焘表示,已经与内地财政部,就内地会计师审核上市公司的监管问题安排的达成共识,不久将会签署备忘录。

财务汇报局去年盈利只有180万元,沈文焘表示,随着工作量增加,需要更多资源,正与政府相议未来的财政安排。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