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中远国际料航运业今年先低后高


中远国际料航运业今年先低后高
日期: 2009-02-04 HKT 15:36

中远国际董事总经理梁岩峰表示,去年首九个月的经营满意,但最后一季受经济下跌影响,集装箱涂料生意受影响,但全年的业绩合符公司的预期,财务状况健康,亦无持有衍生工具,而且现金充裕,足够应付日常营运。

他表示,今年经济比去年严重,中央扶助船舶制造业,如果内需上升,带动钢材需求回升,对公司业务有帮助,料航运业今年会先低后高的情况。公司会物色新业务及目标固有业务增长优于市场。

董事副总经理林文进表示,母公司中远集团正进行重组,目标是整体上市,公司会按母公司的安排,不排除获注入业务。他举例,公司可向集装箱制造业务,船舶加油、配件等方面进军新业务。

另外,他表示,母公司分拆远洋地产上市后,中远国际亦获得分帐,目前现金有11.4亿元,但不考虑分派特别股息,因为要发展其他项目。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