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摩通相信中央不会大量减持美债


摩通相信中央不会大量减持美债
日期: 2009-02-04 HKT 15:55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场市主席李晶预期,内地经济增长将会由去年第四季的6.8%,放缓至首季的低于6%,不过随覑人行将存贷利率,分别减1及1.5个百分点,以及四万亿元刺激经济措施,陆续在就业市场及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发挥带动作用,全年经济增长或有6-7%,但相信「保八」有难度。

李晶相信,欧美对内地产品需求下降,令内地出口持续疲弱,但内需在短期内,未能弥补出口放缓的影响,相信中央政府在加强社会保障后,内需才能拉动经济增长。

她又指,中央政府可能会利用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刺激内需,她建议,政府可考虑购入实质资产,例如矿业及黄金。不过李晶指,由于外汇储备中,持有的美国国债及其他美元债券数量太多,相信中央政府不会大量减持。
++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场市主席李晶表示,中央政府鼓励银行放贷,如果内地银行贷款增长过急,会令坏账上升,不过现时银行坏账率只有约2%的低水平,相信内地大型银行能够抵御有关风险。

她又预期,虽然今年内地银行盈利较去年持平或微跌,不过由于没有持有衍生产品,资金流动性强及储蓄率高,所以内地银行相对于西方国家所面对的风险较低,体制亦更健康。
++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场市主席李晶表示,本港股市市盈率约10倍,是具吸引力的水平,加上即使上半年企业盈利表现未如理想,都已被市场消化,相信港股下半年表现亦有改善。

至于现时内地A股市场市盈率只有13至14倍,已降至合理水平,相信下半年表现会有改善,摩通维持A股市场今年上升三成的预测。

她又表示,内地大型城市住宅单位存货量高,平均要1.5年,市场才能消化所有存货,其中北京需时26个月,深圳亦需时19个月。

另外,李晶预计,今年全年内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会在2%以下。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