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温家宝指金融危机初期 有人视中国为救世主


温家宝指金融危机初期 有人视中国为救世主
日期: 2009-01-28 HKT 04:33

正在瑞士伯尔尼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当地华侨及留学生。

他致辞时表示,今次访问欧洲,面对当前比较困难及复杂的背景,主要原因是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未有见底,而欧洲受到的影响比较大。

温家宝指,虽然中欧关系一直发展比较顺利,但当中亦有波折,金融危机发展后,开始时,有人把中国视为救世主,但现在亦有人持相反意见。

不过,温家宝强调,他要传达中国人民面对危机,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传递中国与欧洲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解决困难的信心。

温家宝承认,中国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也严重影响内地经济,由于外部需求减少,部分产业产量过剩,企业经营困难,失业人数增加,经济造成的压力加大。

但温家宝表示,由于本身金融体系稳定,加上政府已进行一系列措施,包括扩大内需、减税等,有信心中国将很快从困难中复苏。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