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任志刚:美国利率减无可减 冀新政府能稳定市场


任志刚:美国利率减无可减 冀新政府能稳定市场
日期: 2009-01-29 HKT 07:56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回应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时指出,各国央行近期都积极减息,但美国利率已减无可减,任志刚提到,现时美国银行业仍有严重问题,包括坏帐较多同资本不足,新政府上场后表示出有决心稳定市场,措施离不开剥离银行不良资产及注入新资本,他希望新措施能够成功。

任志刚重申,本港银行体系健全,运作亦良好,在危机下个别银行担心信贷风险令贷款活动有保留。但他重申,银行有继续放款,并无大幅收缩借贷,他期望在政府多项支持的措施下银行能够继续支持经济发展。
++

美国联储局议息后维持利率接近零息水平不变,又表示会维持低息一段时间,亦可能在市场购入美国长债改善信贷市场情况。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国新政府上场后决心稳定银行业,希望措施收效。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