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经络:明年新做按揭贷款额将回落


经络:明年新做按揭贷款额将回落
日期: 2008-12-18 HKT 18:42

经络按揭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预期,今年新做按揭金额将较去年上升9%至1890亿元,主要由于上半年表现较好。随银行持续收紧按揭,预期明年新做按揭贷款将较今年回落一成,回落至1700亿元。

美联集团高级执行董事黄锦康表示,按揭息率走势转向,会加重供楼负担,相信换楼人士最受影响。
+++++++++

按揭转介公司:明年揭息将重临P+年代
日期: 2008-12-18 HKT 18:41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表示,本港遇上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令银行信贷审批及风险管理越趋严谨,即使在美国减息及经济环境转差的情况下,本港的按揭范围,已由年初的最优惠贷款利率P-3,逐渐收窄至最近个别银行的P-1%的水平。她预计,持续近8年的P-年代即将结束,明年P+年代将会重临。

刘圆圆又说,过去本港由于通胀高企而出现的负按揭利率现象,将会随本港通胀放缓而在明年消失。至于最优惠贷款利率即P的变动,则视乎银行的决定。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