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政府明年初拟申拨逾2亿 作港珠澳大桥初步设计


政府明年初拟申拨逾2亿 作港珠澳大桥初步设计
日期: 2008-12-19 HKT 08:56

运输及房屋局将于明年1月,向立法会工务小组提交文件,将港珠澳大桥主桥拨款资助的一部份,提升为甲级工程,涉及款额估计为2亿3千多万元,用作支付大桥主桥初步设计及工地勘测费用。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讨论港珠澳大桥工程进度,当局表示,明年四月将启动初步设计工作,以赶及最迟于2010年展开主桥工程。

另外,政府考虑引入私家车短期跨境配额制,期望先在深圳湾口岸试行,若效果良好,会扩展至港珠澳大桥。
+++++++++

郑汝桦:兴建港珠澳大桥 创造1万8千个职位
日期: 2008-12-19 HKT 09:15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兴建港珠澳大桥,可以创造1万8千个就业职位。

郑汝桦出席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时表示,明年四月会展开大桥初步设计,三地政府同意以符合内地法规的方式,作全球招标。她强调,届时不一定要聘用香港公司及员工,亦指这不是有效的方法。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