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白宫拨174亿美元贷款拯救汽车业 限期三月内提改革计划


白宫拨174亿美元贷款拯救汽车业 限期三月内提改革计划
日期: 2008-12-20 HKT 00:35

美国白宫宣布,提供174亿美元紧急贷款,拯救汽车业,方案附带条件,要求汽车业在明年3月底前提出可行的改革重组计划。总统乔治布殊说,任由汽车业倒闭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紧急贷款由7000亿美元稳定金融市场资金拨出,3大车厂中,通用汽车会取得134亿美元,佳士拿占40亿美元,福特认为暂时毋须接受贷款。第一期百多亿美元贷款将于本月及下月发放。

乔治布殊说,一旦汽车业倒闭,美国经济将陷入更深和更持久的衰退。他促请汽车业各方作出实质让步。

根据方案,政府会持有车厂的优先债务,有权阻止超过一亿美元的交易。车厂还清政府债务前,不得发放股息,3月底前,车厂仍未改善财政,贷款会被收回。工会和工人要在限期前协议薪酬,高层福利亦有限制。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