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金管局欢迎中央支持香港金融稳定措施


金管局欢迎中央支持香港金融稳定措施
日期: 2008-12-19 HKT 18:34

金管局欢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措施。金管局与人民银行将会就签订货币互换协议和两地进行人民币贸易支付的具体细节作进一步商定和落实。

近月来全球金融危机不断扩大,市场动荡持续。人行和金管局建立货币互换安排,是在双方现有的合作平台上增加的一项货币管理合作机制,有助在有需要时为两地商业银行在对方分支机构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以及加强外界对香港金融稳定的信心。

有关新业务是在内地以外通过银行体系进行贸易支付的一项新尝试,亦是促进人民币在境外使用的试验。同时,香港金融体系处理以人民币计价交易的能力将会加强,从而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于香港银行而言,提供的人民币业务类别将会更多元化,可以开拓新的商机。对于内地与香港的进出口企业而言,用人民币作贸易支付可以减省用美元或港元收款的汇兑成本,企业也可以按照自身业务情况更灵活地应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同时,用人民币作为两地之间贸易的订价货币,有助提高两地货品贸易订价的透明度。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