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李泽楷:电盈私有化让股东有机会套现 没有影响投票


李泽楷:电盈私有化让股东有机会套现 没有影响投票
日期: 2009-03-09 HKT 05:52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首次就电盈私有化引起的争议发表评论,他以控股公司盈科拓展主席的身份发表通告,澄清传媒对他的失实报道及指责。

他表明,私有化方案是为股东提供机会套现,强调对此问心无愧,并已经遵守必须的法律规定,公平合理地处理整个私有化过程。

李泽楷说,并无要求及影响任何人士购买电讯盈科股份,以致影响法院会议的投票结果以及他们的投票意向。

对于有部分评论员及传媒声称大股东毋须就私有化方案花费一分一毫,李泽楷指他们不负责任,盈科拓展及联通用以支付私有化的超过160亿现金均来自贷款,利息亦必须归还,而身为电盈的控股股东,必须保证这笔贷款能够准时归还。

李泽楷相信,高等法院在四月一日审理批准电讯盈科私有化的申请聆讯时,不会被相关的评论及报道所影响。

他承诺若法院批准私有化,并在四月十四日生效后,与传媒见面。

他又表示,并不希望见到整个私有化方案引致这样负面,对电讯盈科、属下员工及全体股东均造成影响。
++

电盈小股东大联盟召集人梁国强表示,对于电盈主席李泽楷日前发表有关电盈私有化的评论,认为有关言论不合理,要求他与小股东见面,商讨私有化问题。

梁国强表示,部分电盈小股东明天将会向高等法院提交誓章,交代在上月电盈私有化股东大会上所见到的情况。大联盟亦已经去信证监会,交代事件。

李泽楷日前表示,私有化方案是为股东提供机会套现,强调问心无愧,并已经遵守必须的法律规定,公平合理地处理整个私有化过程。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