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永亨: 今年银行坏帐有上升趋势


永亨: 今年银行坏帐有上升趋势
日期: 2009-03-12 HKT 17:23

永亨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冯钰斌相信,今年银行的坏帐会有上升趋势,现时较难预测坏帐的水平,但已知来自出口及制造业的中小企贷款风险较高,而楼按业务的风险则相对较低,相信银行今年的贷款态度会较为保守。他又说,年初至今的坏帐都稳定下来,毋须作出拨备。

冯钰斌表示,截至去年底,一级资本充足比率为8.4%,未来有机会透过减少派息、缩减贷款规模,亦不排除透过供股集资,将有关比率在年底前调升至9%。

另外,该行去年为两家冰岛银行发行之债券,作全数3.89亿元的减值拨备,冯钰斌指,该行已转为持有由政府担保的银行所发行的债券,除非再有银行倒闭,否则今年为金融资产而出现大额拨备的机会不大。

财务总监阮少智表示,债务抵押证券已拨备得「七七八八」,价值余下1000万美元。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