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受惠两铁合并 港铁乘客量和车费收入俱升逾五成


受惠两铁合并 港铁乘客量和车费收入俱升逾五成
日期: 2009-03-10 HKT 18:10

港铁公布去年业绩。受惠于两铁合并,总乘客量及车费收入上升超过五成,其中车费总收入达114.6亿元。

港铁又称,今年7月会根据可加可减机制检讨票价,但由于数据未齐,暂时难以预测检讨后票价会加或减。
++

港铁去年盈利82.84亿港元,下跌45%,撇除重估投资物业及递延税项的核心盈利达81.85亿港元,下跌4.5%。两铁合并后,去年营业额增加65%,至176亿元。

集团去年物业收益减少近44%,至46.7亿元,主要来自将军澳首都及火炭御龙山。期内车站商务及铁路相关业务收入上升98%,至34.4亿元。总车费收入上升61%,至超过114亿元,当中70%来自本地铁路服务。

物业总监何恒光表示,由于市况不理想,上半年将会暂停物业发展的招标,下半年则视乎市况再作决定。

行政总裁周松岗说,待物业市场气氛好转,才考虑推出项目招标或卖楼。他又指,公司现金流稳健,亦无须提早卖楼。提到港府是否有意减持港铁股份,周松岗说,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通知。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