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银行公会称传统及证券业务分隔问题只余风险评估


银行公会称传统及证券业务分隔问题只余风险评估
日期: 2009-03-06 HKT 17:42

对于金管局建议银行分开传统及证券业务,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七七八八」,只余下风险评估,银行界对此有两个建议,包括销售人员及产品风险评估人员分开两人担任,或者由同一人担任销售及产品风险评估,整个销售过程录音,再由非销售人员听录音内容。
++

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表示,现时楼宇供应量少,即使落成量增加无影响,又话按揭拖欠比率无上升,银行风险无问题。

对于有银行下调按揭息率,王冬胜料业界会减按揭息率,但幅度不大。
++

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欢迎,中央落实本港人民币贸易结算,对金融业有帮助。他表示本港结算系统完善,如果细节出台,只需在现有系统调较,就能配合人民币结算,他相信细节很快出台。

他认为,本港扩大从事人民币业务的范围,能够降低港商面对汇率风险。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