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贸发局促珠宝展人流 资助2000名新兴市场买家来港


贸发局促珠宝展人流 资助2000名新兴市场买家来港
日期: 2009-03-04 HKT 11:36

一连5日的珠宝展今日开幕,贸发局预计,今年珠宝展生意额,乐观估计可能会下跌一至两成,所以今年拨款资助约二千个新兴市场的买家到港,希望保持珠宝展人流。

贸发局珠宝业谘询委员会主席马墉宜指出,一月份本港的珠宝出口,较去年下跌近3成,美国作为香港最大的珠宝出口市场,消费力减弱,令业界生意下跌,所以预计今年珠宝展,生意额亦会相继下跌。

香港珠宝制造业商会前主席沈运龙表示,金融海啸令消费力下降,他们会以制造价廉物美的首饰为主。他估计今年主要订单,会来多自中国及中东地区。
++

一连5日的珠宝展今日开幕,今年有2300个珠宝商参展,破历年纪录。

有参展商预计,今年到港的买家人数不会大幅减少,但订单量会减少两成,涉及金额跌幅会更大。

香港珠宝制造业商会前主席沈运龙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欧美市场订单今年首两个月的洽谈近乎停止,很多买家都说要稍后才可落实订单,或者落订时只会支付少部份金额。

沈运龙说,金融海啸令消费力下降,今年他们会做一些价廉物美的首饰为主,例如黄金含量较低、珠宝价格较便宜的首饰,出口价大约200至300美元一件的饰物。

他估计今年主要订单,多来自中国及中东地区。

圖: 贸发局珠宝业谘询委员会主席 马墉宜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