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柯清辉称不理解汇控管理层未有发出预警的做法


柯清辉称不理解汇控管理层未有发出预警的做法
日期: 2009-03-04 HKT 11:06

对于市场质疑汇控盈利出现大幅下跌,却没有发出盈利预警,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表示,汇控业绩大幅倒退,大部分因为商誉撇账所致,他又说,不明白管理层今次没有发盈警的做法。

柯清辉相信,本地银行今年贷款仍会有良好增长。虽然市场对贷款需求减弱,但受到外资银行有机会将重心撤返当地的影响,本地银行可以填补其缺口。他说,虽然今年经营环境仍然困难,但无需太悲观。

提到渣打银行去年盈利优于预期,柯清辉说,渣打与恒行去年都受拨备及财富管理收入下降影响,以致本地业务出现倒退。不过,他说,可能渣打在亚洲其他国家业务较强劲,有利带动业绩表现。他说,不能将汇控与渣打业绩直接比较,因为汇控属环球银行,今次业绩亦主要受美国业务拖累,而渣打则有较少美国业务,损失相对较细。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