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中铝近二百亿美元购力拓资产及换股债券


中铝近二百亿美元购力拓资产及换股债券
日期: 2009-02-12 HKT 16:22

中国铝业母公司中铝公司公告,与力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共投入195亿美元,其中约72亿美元用于认购力拓集团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债券的票面息率9%。中铝公司可在转股期限内的任何时候选择转股。

转股后,中铝在力拓集团整体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9.3%增至约18%,其中持有力拓英国公司的股份将增至19%,持有力拓澳大利亚公司股份的14.9%。中铝公司将提名2位非执行董事进入力拓集团董事会。

中铝同时出资约123亿美元获得力拓集团有关铁矿、铜矿和铝资产的部分股权,并分别成立合资公司,中铝将依据投资比例拥有相应的董事会席位。根据协议,中铝入股的资产主要集中于澳洲、智利、美国及印尼等地。
++

力拓表示,与中国铝业的合作,能保留2000个职位,又称,不会主动邀请其他企业收购资产。

集团说,相信透过供股集资100亿美元,而非200亿美元。

中铝早前宣布,斥200亿美元收购力拓资产和换取债券。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