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广东去年逾2400间工厂关闭 绝大多数为中小企


广东去年逾2400间工厂关闭 绝大多数为中小企
日期: 2009-02-13 HKT 17:06

广东省去年有超过2400间工厂关闭、搬迁、转型或停产,较07年上升超过1成,其中500人以下的中小企占9成6。

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表示,部分厂商转到其他省份生产,广东的企业亦有加快转型的趋势,企业关闭属自然规律。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预计,今年广东的就业压力大,上月首次出现职位求过于供的情况,预料这情况于第一季持续,并有扩大趋势。

省长黄华华发表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将失业率控制在4%。
++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表示,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达8.5%的目标不算低,她说,因为广东经济发展对外贸的依靠较大,整体经济环境要考虑国际市场的影响因素。

李妙娟认为,只要外部经济环境稳定,广东有强而有力的基础,在内需推动下,有可能达到8.5%的增长目标,以广东作为全国经济大省来看,达标是对国家GDP保八的贡献。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