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曾俊华感到自己任重道远


曾俊华感到自己任重道远
日期: 2009-02-25 HKT 12:39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财政预算案的结语中表示,自已在这个关键转折的时刻,能够在财政司司长的岗位上服务市民,和大家一起在艰苦中奋进,感到任重道远。

他表示相信,要克服当前的挑战,政府的政策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经济发展道路需要与社会各界一起开拓发展。克服金融风暴的挑战,需要大家衷诚合作。他又说,只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就可克服困难,只要对明日充满冀盼,携手关顾就可以成为事实。

他说希望香港人的下一代,会生活在一个「紧怀信念,勇于面对」、「敢于希望,拥抱明天」的社会。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编制这份预算案,是极具挑战性的。

曾俊华说,政府坚持来年的支出要维持在高水平,不容收缩,虽然会导致来年的预算出现赤字,需要动用储备填补,但认为是适当的做法。

他又说,政府需要在非常时期,为社会作出承担。

曾俊华预计,综合赤字在2013至2014年度达致差不多平衡,在2014年3月底,会有约3千9百亿元的财政储备,相等于14个月的政府开支。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