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美国正启动银行业压力测试计划


美国正启动银行业压力测试计划
日期: 2009-02-26 HKT 06:12

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启动压力测试计划,以评估大型银行应对更严重及历时更多经济衰退的能力,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必须参加有关测试,并决定有否需要财政部再注资。

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压力测试完成后会得知所需的资本。他又说,从不希望亦不需要将银行国有化。
++

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为进一步了解银行业的财政状况,以及抵御经济衰退的能力,今日起为大约20间大型银行进行压力测试,测试结果将会用作确定有否需要财政部注资。整个测试会在四月底前结束,财政部将不会公布结果,并由银行自行决定是否公开。

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说,市场对金融业信心尽失,进行压力测试可以有助增加透明度。陈炳强说,虽然银行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公布测试结果,但相信达标的银行都会公开结果,所以实际自由度的空间不大。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