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张建宗:劳工处会主动向失业中产人士提供协助


张建宗:劳工处会主动向失业中产人士提供协助
日期: 2009-02-27 HKT 09:44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明白在金融海啸下中产人士可能面对失业及生活困难,劳工处会主动到一些出现裁员的企业,为他们提供协助,在个别情况下食物银行亦可提供短期支援。

张建宗说,劳工处除了为中下阶层人士提供就业辅导外,亦会鼓励雇主提高中上阶层类别的职位空缺。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财政司司长增拨1300万元给劳工处,将可以向受金融海啸影响而失业的企业雇员,提供包括就业资讯、配对及劳工权益多方面的协助。

他表示,明白中产阶层在金融海啸下的困境,政府期望透过撑企业,促进经济及就业市场。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连同行政长官早前宣布和预算案提及的职位,政府提供合共超过13万个职位及培训机会。

张建宗表示,当中由劳工处提供的职位有4万4千个,劳工处亦已经整合协助青少年就业的相关计划,令青少年一方面有工作机会,同时亦可继续进修或培训。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