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人行有关人士不评论今日人民币跌幅


人行有关人士不评论今日人民币跌幅
日期: 2008-12-01 HKT 19:20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接受外电访问时表示,人行在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汇率改革。

对于人民币兑美元汇价今日出现汇改后最大单日跌幅,有关人士说人民币汇价跌幅未有超出范围,人行毋须评论。
++++++

人民币跌0.5%收市 分析料续跌
日期: 2008-12-01 HKT 17:50

人民币汇价创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兑美元跌至6.8848收市,跌366点子;兑每百港元亦回落至88.826,单日跌幅达0.8%。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表示,人民币升势逆转,开始掉头下跌,相信会持续贬值。他指,中央早前已经推出4万亿元刺激经济的财政政策,又从货币政策着手,大幅减息;相信现阶段会伸延至汇率政策方面。

罗家聪认为,为要达到刺激出口目的,人民币贬值趋势会持续;并认为贬值要达一成以上,甚至回复至汇改前的水平,对经济才能见效。

罗家聪又指,过去一段时间,外围货币如欧元、英镑、澳元等已大幅贬值,相对而言,人民币跌幅不大;若中国期望透过货币贬值来刺激出口的话,相信要跟随外围货币贬值的幅度,才有实际效用。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