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厂商会吁雇员积极增值装备自己


厂商会吁雇员积极增值装备自己
日期: 2008-12-03 HKT 17:07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率团到广州,与人民银行代表会面,有派代表随团前往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预料,今次访问结果会是正面。

他强调,最重要是银行放宽信贷,以便推动消费及各种经济活动,又说在内地推出4万亿元救市措施下,中小企亦将受惠。

面对近日多间大型企业相继裁员,尹德胜表示,中小企一般人手不多,已减无可减,他呼吁雇员们要积极增值,加强自己的装备。
+++++++++

任志刚:本港中小企有需要与内地银行建立长期发展空间
日期: 2008-12-03 HKT 16:55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率领本港3个商会的代表,先后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以及广东银监局官员会面。他在会后表示,在会上反映过本港信贷紧缩,特别影响中小企及港资内地企业的融资问题。

任志刚说,中小企现时与内地银行关系薄弱,有需要建立长期发展的空间。他相信,内地银行向港资企业借贷困难是由于缺乏抵押品及信贷资料,本港现时建议能否考虑作出跨境安排,即以香港的抵押品在内地取得信贷,以及利用香港的信贷资料申请融资等。

任志刚表示,两地就以上议题已有共识,而内地监管机构亦对有关建议反应正面,但由于仍需研究细节,以及不能低估具体做法的安排,难以说明几时可以落实。
+++++++++

本港工商界与人行代表会面 建议容许港商跨境抵押
日期: 2008-12-03 HKT 14:32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率领本港工商界代表到广州,与人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穆西安会面。会后商会代表说,双方会谈正面,他们向人行提出弹性处理贷款抵押品,包括容许跨境抵押,并且接纳有土地证的厂房、物业、订单或出口保险局发出的保单作为抵押品。

由于本港中小企在内地无固定资产,以往较难取得借贷。

总商会代表林健锋说,中央明白香港企业的困难,穆西安已承诺把问题带回人行总行讨论及研究,尽快解决中小企急需流动资金的问题,期望在农历新年前有成果,协助中小企渡过年关。

厂商会副会长罗富昌估计,跨境抵押可以令上万家本港中小企受惠。他又建议人行向内地银行发出指引,指定一定比例的贷款批出予中小企。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