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王冬胜:经济差 利率再减空间不大


王冬胜:经济差 利率再减空间不大
日期: 2009-01-09 HKT 18:08

新任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认为,从美国的数据显示,经济迅速下滑,至于会否出现第二轮金融海啸则言之尚早。他相信美国息口将保持的低水平,期望美国新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计划及低息环境可以有利经济。

至于香港方面,王冬胜预期,今年本港出口会录得10%负增长,消费只会轻微上升,失业率会升至超过5%,全年经济收缩2%。由于经济差,相信本港利率亦会处于低位,不过,基于储蓄存款利率已减无可减,最优惠利率下调空间亦不大。

至于楼按息率走势,王冬胜说,银行在传统产品例如业务相对稳阵的按揭贷款,市场竞争会增加,他相信楼按息率不致于会大幅上升。

王冬胜亦预期内地息口会逐步下降,人民币汇价将保持平稳,经济增长可望保八,不过,出口增长预料会放缓至单位数。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