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惠誉料内地今年经济增长仅6%


惠誉料内地今年经济增长仅6%
日期: 2009-01-16 HKT 13:03

评级机构惠誉预期,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只有6%,由于出口放缓,主要经济动力要依赖本地需求;同时,又预期今年通胀会降至1.4%,或会出现短暂性通缩。

亚太区主权评级董事总经理麦克名在电话会议中提到,今年中国经济将面对四大风险,包括:房地产市场价格下跌、银行体系信贷问题、失业问题与及经济增长放缓。他又预期,内地利率于年中时,会由现时的5.31厘减至3厘。

他又指,中国经济受环球以至美国市场状况影响,由于相信美国救市方案要到2010年才能真正见效,故相信中国的经济明年才能略有复苏。

高级董事朱夏莲表示,目前内地银行面对的最大威胁是信贷风险,由于资产质素变差的情况有被低估,且实际的情况要一段时间才能浮现;但她提到,由于现时内地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仍处于不错水平,故相信未来一段日子不会明显变坏。但资产质素肯定会恶化,小型银行会先受压。她又提醒要留意信用卡坏帐情况。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