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张建宗:拨款超过3亿翻新青年中心创就业


张建宗:拨款超过3亿翻新青年中心创就业
日期: 2009-01-17 HKT 13:02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预期,下周一公布的失业率,会进一步上升,最受影响的行业包括金融、饮食、地产和建造业。他相信,农历新年后,消费市道会转差,当局会严阵以待,他又鼓励市民即使失业,都要进修增值。

张建宗说,当局会利用奖券基金拨款超过3亿元,让全港70多个青少年中心进行翻新工程,希望创造就业职位,有关计划会在4月推出。

政府星期一公布新一季失业率,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预期,失业率会进一步上升,金融、饮食、建造等行业最受影响。餐饮业预料,农历新年后,可能有300间食肆结业。

政府会推出多项刺激就业措施,包括用3亿元为70多个青少年中心进行翻新工程;开设4间少数族裔社区中心;又会首次举办基建招聘会,招聘专业及技术职位。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