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张建宗认为综援金额4.7%加幅合理


张建宗认为综援金额4.7%加幅合理
日期: 2008-12-07 HKT 16:26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局方星期五会向立法会提交增加综援金额4.7%的申请,他认为幅度不算低,已经充分照顾到物价的变动。

他又说,以往是一年加一次,但今年2月已经加2.8%,8月又再加4.4%,连同今次提出的申请,全年已经加超过一成,因此今次提出的加幅合理。

他又说,明年初成立的最低工资委员会,将会根据一篮子的经济指标,厘定最低工资水平,而统计处将于明年第二季,对所有的工种进行数据搜集,委员会根据这些数据,在2010年第一季决定最低工资水平,亦不忧虑现时经济会影响水平的厘定。
++++++++

张建宗:金融海啸下本港就业市场进入寒冬
日期: 2008-12-07 HKT 14:51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在当前金融海啸冲击下,本港的就业市场已进入寒冬,无论是伤残或健全人士,都同样受累。当局会密切留意,在经济放缓下残疾人士的就业机会有何变化,并因应市场变化,不时检视为残疾人士提供的培训课程和就业支援是否足够和切合需要。

张建宗出席二零零八年国际复康日开幕礼致辞时说,明年7月就最低工资提交主体法例草案予立法会审议前,当局须考虑如何平衡残疾人士的就业机会和最低工资保障。他指出,残疾人士和服务团体对最低工资的意见纷纭,当局必须在草拟法例过程中仔细研究。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