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张建宗预料失业率回升速度不会很快


张建宗预料失业率回升速度不会很快
日期: 2008-10-18 HKT 12:57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高度关注有多间零售店倒闭事件,预料情况会持续一定时间,并且会对失业率造成压力,零售业及娱乐业等可能较受影响。

张建宗出席警察结业典礼后说,失业率回升可能受到外围经济影响,但相信回升速度不会很快,因为本港经济基调良好,劝吁市民毋须过份忧虑。劳工处亦会尽早与营商出现问题的公司联络。

至于立法制定最低工资,张建宗说,会将中小企营运及工资等的数据,交给明年初组成的最低工资委员会,作为定出最低工资的依据,日后亦会根据这些数据作调整。
******

张建宗预期公司倒闭情况仍会持续
日期: 2008-10-18 HKT 12:26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预期,公司倒闭的情况仍会持续,对失业率造成压力,相信对零售及娱乐业影响较大。但他强调,本港经济基调良好,相信市民的消费信心未受影响。

张建宗出席一个公开场合时又表示,现时破欠基金有13亿7千万元,相信足够应付。如有公司结业,劳工处亦会即时设立特别柜位登记,以及协助受影响员工。

现时在劳工处登记的零售业职位空缺,有数千个。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