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张建宗:市民收入不足以养家可申请「低收入综援」


张建宗:市民收入不足以养家可申请「低收入综援」
日期: 2008-11-20 HKT 17:04

立法会一个委员会,讨论就最低工资立法的进度及时间表。

会上有不少议员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在施政报告中指,最低工资不一定足以养家的说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行政长官的说法只是澄清有人误以为最低工资可以养家的想法。他又说,家庭成员人数的多寡与工资的水平,两者不能拉上关系,雇主不能因应雇员的家庭成员人数而增加他的薪金。

张建宗又说,政府有「低收入综援」给予低收入家庭申请,如果市民有感收入不足以养家,可以申请。
+++++

近半受访市民担心会失业
日期: 2008-11-20 HKT 17:15

中大亚太研究所的调查发现,八成市民认为国际金融海啸对香港有负面影响。

调查访问约1000名市民,近四成半表示担心会失业,情况类似当年香港经历亚洲金融风暴之初,经济开始出现不景的状况。

至于对未来3年经济前景的展望,四成表示不乐观。较多市民赞成政府拨更多资源或创造就业职位,帮助失业人士、其次是加大力度协助中小企度过难关、加快展开十大基建项目,以及改善金融监督机制,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