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彭定康:有信心香港能克服金融海啸


彭定康:有信心香港能克服金融海啸
日期: 2008-11-02 HKT 15:31

前港督彭定康表示,有信心香港能克服今次金融海啸,因为本港经历过97及99年的金融危机,80年代亦经历经济危机,每次经济都能复苏得很好。

他呼吁市民保持信心,但同时要有心理准备,明年将会非常困难,因为今次金融海啸非常严峻,美国、欧洲及多国将面临严重经济衰退,即使如香港般成熟的经济体系,亦不能独善其身。

彭定康预期中国、印度及亚洲,经济增长将放缓,希望2010年情况会好转。

他又说,认同港府大力投资基建,刺激经济的方针。他指出,香港过去五、六十年是一个成功的故事,亦是自由经济的典范。政府采取不干预政策,给予市民机会力争上游。

彭定康来港出席新书推介及签名活动,有排队轮候签名的市民赞彭定康友善,又指他的亲民作风及政治手腕,值得特区政府领导层学习。
++++++++

彭定康认为金融海啸反映金融活动缺乏规管
日期: 2008-11-04 HKT 16:26

前港督彭定康到港大发表演讲,他形容今次金融海啸的后果并非代表资本主义的没落,而是不受规管金融活动的没落,他预计,金融海啸将带来的严重及深远的经济衰退,而相对欧美,亚洲的影响会较轻。

他又表示,新上台的美国总统不应奉行保护主义,否则会对世界经济带来灾难。

作为港大前校监,他欣喜港大的成绩,又指香港如此细小的地方,有3间世界排名50之内的大学,为世界罕见。

彭定康向学生表示,大学不单是传授知识地方,亦是让学生学习辨别真理,而「制造麻烦」往往可令社会更和谐。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