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陈家强:本地银行是否减息是商业决定


陈家强:本地银行是否减息是商业决定
日期: 2008-10-31 HKT 10:24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说,本港银行未有跟随美国减息,是银行根据本身存贷业务作出的商业决定,金管局已经把贴现率相应调低。

陈家强估计,未来1年政府赤字将会增加,原因是经济放缓令收入减少,而开支则因为推出纾解民困措施而增加。政府会维持审慎理财,应使则使,同时会顾及香港长远利益,照顾市民需要。至于政府在财赤增加下会后开征新税项,包括为商品及服务税重新谘询,他说要视乎情况及需要。
+++++

陈家强:中信泰富事件不会影响香港形象
日期: 2008-10-31 HKT 10:39

财政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说,中信泰富因杠杆外汇交易录得大额亏损的事件,不会影响香港形象。

陈家强提到,信贷违约掉期(CDS)应该受到监管,但本港银行参与这方面业务不多,除增加监管外,银行在风险管理及结构产品的透明度亦因应该加强。有关雷曼迷你债券的回购价,陈家强说,银行公会工作小组以及财务顾问正在计算,但他并无时间表。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