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69岁拾荒长者 对生果金拟加设审查表失望


69岁拾荒长者 对生果金拟加设审查表失望
日期: 2008-10-19 HKT 15:32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及老人权益联盟批评政府,对生果金设立资产审查是对长者不敬的表现。

有现年69岁的长者表示,一直以拾荒及售卖旧物品为生,等待明年70岁时领取生果金,但施政报告提出为生果金设资产审查,令他很失望。

有长者在记者会上手持印有曾荫权肖像的纸皮生果刀,象征施政报告向长者开刀。

团体促请政府不要对生果金作入息或资产审查,并增加长者医疗券的金额,为长者提供半价医疗优惠。
*********

学者忧生果金引入资产审查 一半拾荒长者怕烦不申请
日期: 2008-10-19 HKT 13:42

调查发现,八成六受访的拾荒人士没有领取综缓,超过一半更加没有领取生果金。

浸会大学与一个社会企业组织在今年首季以问卷访问300多名拾荒人士,大部分是长者,他们从事拾荒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自力更生,并且认为政府社会福利支援限制太多、又或者不符合申请资格。

负责调查的学者建议,政府将生果金金额增至1100元,但不应引入资产审查,学者又忧虑,加入审查后,由于怕手续麻烦,申领生果金的拾荒长者,人数会较现时减少一半。

搜索此博客

博客归档